青柠檬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当到了夏季很多朋友都会用青青柠檬来做泡水喝,据说这样长期饮用之后会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和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相对来说很多女性更喜欢这样的方式饮用,从而让我们的皮肤变得白白嫩嫩的。而青柠檬泡水喝的作用不仅仅只有这么一些,那么青柠檬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青柠檬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青柠檬不仅仅可以直接生吃,泡水喝也是一个常见的服用方法,不仅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同时还能够有效的调养身体,一举多得。具体的青柠檬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解暑开胃:平时我们吃青柠檬的时候都会发现青柠檬微酸,并且还伴随有少量的苦味,吃起来并没有其他水果那种芳香、甘甜。事实上,这是因为青柠檬果皮的表面中含有大量的芳香挥发成分,服用之后不仅能够有效的解暑,同时还能够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暑湿之气比较的严重,这就导致我们经常出现精神疲乏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的工作还有学习之后都会变得非常的劳累,胃口也会越来越不好。这个时候只要服用上一杯青柠檬水,能很好的振奋精神、打开胃口。

在很多著名的西餐中就喜欢将青柠檬作为海鲜的调味品之一,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海鲜本身所带有的腥味。另外,在我国的很多食谱中也喜欢将青柠檬加入在烤鸭这些烧烤中,这样不仅能够去除异味,同时还会令肉质带有一定的酸甜。

清热化痰:青柠檬泡水喝的功效怎么可以忘记了清热化痰这一项呢?事实上,青柠檬皮的化痰作用大大的高于橘子的化痰作用。在天气湿热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好好的在饮食方面注意,那么体内的湿气和外界中的湿气淤积,很容易导致体内湿浊郁积,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痰多的情况。所以说,当身体出现咽喉不舒服或者是痰多的情况,将青柠檬放入温水中进行冲泡,也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清痰,令喉咙更加的舒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