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根泡水喝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在众多中药材当中,有很多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十分常见,而且可以生吃对身体健康很好的药材。三七根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三七根炖汤小孩能不能吃呢?

三七根炖汤小孩能吃吗

可以的,三七根虽然是活血为主的中药但是有一定的强壮不虚的作用。

三七根吃法

1、生吃:如果生吃三七根,味苦涩;生吃三七根的功用有理气、收涩、消肿、治痢疾、腹泻、喉炎、劳伤、跌打损伤、红肿疼痛。

2、三七根煲鸡汤:取适量的凉水放入锅内,将鸡肉入锅,用大火煮水沸、起沫。用汤匙将沫舀去;将去除泡沫后的鸡肉连汤一同盛入煲汤用的锅内(可是特制的电锅煲,亦可是砂锅);将洗净的三七根和枸杞、花椒入锅,以高温(大火)再次煮沸后,改用自动(文火)慢煲。时间约3-5小时。

3、三七根温开水冲服:一般家庭主的吃法都是将三七根切成片或者磨粉,这类吃法可以直接炖汤,当然了三七根还可以用温开水+蜂蜜食用;煲汤主治:补血活血,用于身体疲劳、身体虚弱、神经衰弱等。

4、三七根泡酒:三七根药酒,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瘀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作用。

中医名著中关于三七根泡水喝的功效的描述

1、《纲目》中阐述三七根泡水喝的功效为:止血,散血,定痛。

2、《玉揪药解》中说三七根泡水喝的功效为: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