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能吃三七根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七根是植物三七的根茎制品。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主产地在中国的云南及广西深山中,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三七的功用,原来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个字来概括,所以,历来都是以三七作为伤科金疮药,很少作为补品食用。

鼻窦炎能吃三七根吗

不建议吃,因为吃三七根不但不会减轻还有可能会加重,三七根的作用就是活血,只会使体质更差所以对鼻炎不会减轻。

三七根的禁忌

三七根能长期服用是肯定的,但不是说所有人、不管怎么吃都没事。早在古代,医家就在临床实践中认识到,三七并非适用于所有的出血症。有一种说法三七禁忌用 于元气大伤,阴阳损竭的病症。萧京曾在《轩岐救正论.药性微蕴》中谈到:“山漆,近代出自粤西南丹诸处,惟治军中金疮,及妇人血崩不止与男子暴失血,而真 元末亏者,用之极有神效,奏功顷刻。若虚劳失血,阴阳损竭,更当寻源治本,嘘血贵经,误用此药,燥劫止塞,反滋祸害也。”由于三七味甘、微苦,性温,若使 用不当,易耗伤津液,造成阴虚之症。

现代医家认为,在服用三七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由于三七活血化瘀力强,故血虚无淤者忌服,血虚、血热妄行者禁用。孕妇慎用或忌服,以免扰动胎气。

三七根适宜人群

1、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心绞痛、冠心病、胸闷、胆固醇高、心肌供氧不足。

2、有白头发、肝脏不好者。平肝凉血。

3、咽喉炎、脸上有痘有痤疮。

4、头昏、目眩、耳鸣、头痛。

5、办公室白领 工作压力大人群能减轻压力、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