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叶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叶(学名:Stevia rebaudiana )属于小菊科植物,原产于中国广东。甜菊是一般人所熟悉的甘味料,也是南美洲巴拉圭与巴西交界处常见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甜菊的叶子含有名叫“甜菊素”的甜味物质,精制的甜菊素是无色无臭的结晶,其甜度为砂糖的200倍。制作时间大约要30分钟--1小时。

甜菊叶怎么吃

1、先用高压锅煮绿。

2、用水煮到一半打开水中漂浮的绿豆壳用漏网漏走,口感会比较好。

3、然后放进甜菊叶,继续煮。

4、煮熟后捞走甜菊叶,再放到冰箱冻成块状就可以吃了。

甜菊叶的普通保健

甜菊叶3~10克泡饮,或与绿茶、红茶、枸杞子、决明子、山楂片以及其他茶叶混合饮用。

甜菊叶的其他用途

甜菊叶的发掘和利用给人类带来了福音。试验表明,甜菊叶糖不但对人体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相反,它还有降血压、强壮身体、治糠尿病等药用价值,它不但夺得了“甜味世界”的冠军,还被称作“时髦的甜味品”。

除甜菊叶外,植物中还有很多带甜味的天然物质,如甘草的根和根茎有比白糖甜200~250倍的甘草酸苷,玉米芯中可提取和白糖一样甜的木糖醇,都是低热量的甜味剂,有待人们不断开发和利用。

甜菊叶还与沙棘等组合研制成用于减轻中药汤剂苦涩味的中药伴侣。并且不会引起血糖升高。

经大量药物实验证明,甜菊糖无毒副作用,无致癌物,食用安全,经常食用可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心脏病、龋齿等病症,是一种可替代蔗糖非常理想的甜味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