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叶可以直接泡水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叶是一种含糖分非常高的一种菊花品种,因为它里面的含糖量非常的高,所以在工业上面都会把它当成是甜味剂,用甜菊叶炮水喝可以有消渴的作用,不仅如此,甜菊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面最了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所以平常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甜菊叶泡的水,虽然甜菊叶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甜菊叶本身是属于寒性的物质,经常喝甜菊叶泡的水很有可能引起你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所以一定要适量才行。

甜菊叶可以直接泡水吗

可以直接泡水饮用的。但是不属于茶类。

甜菊叶的辨别

叶横切面:表皮细胞曲一列类方形细胞组成,外壁稍厚,基外方被有蜡质。上下表皮的气孔为不定式,以下表皮为多,并布有多细胞组成的腺毛和5-11个细胞组成的非腺毛,下表皮尚有腺鳞分布。栅栏组织细胞2-3列,以2裂者多见,不通过中脉。海绵组织,排列疏松。主脉维管束外韧型,韧皮部窄,外侧有纤维束带,木质部导管径向排列,内侧为木薄壁细胞群。

甜菊叶药用价值

甜菊由于热量低、易溶于水或酒精,也具耐热性,可谓无热量之代糖产品,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或瘦身食品常用的甘味料。

甜菊在巴拉圭称为“卡黑”(古拉尼族语,意思是“甜草”),用来增添马黛茶等的甜味。性味与归经:甘,凉。

含有低热量、高甜度甜味成分甜菊糖,主要有甜菊苷、甜菊A3苷,其甜度与蔗糖相比,前者高300倍,后者高450倍,无毒性和不良反应。人工培植甜菊叶最早在1964年,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种植甜菊叶以供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如果您坚持天然原味的花草茶,甜菊叶内含的甜菊素,正是拿来当作花草茶甘味料的最佳选择,甜度约一般蔗糖的200倍,极低卡路里,易溶于水,也具耐热性,不会增加身体的热量及糖分的负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