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叶泡水喝放多少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叶有一定降低血压的功效与作用,其作用机理似于西药的钙离子阻断剂,但它不会影响病人的血糖、尿酸及血脂,高血压病人平时可以冲泡甜菊叶茶,作为降压的保健饮料。那么,甜菊叶泡水喝放多少呢?

甜菊叶泡水喝放多少

甜菊叶降低“三高”

取甜菊叶3~9克,用95℃以上的水冲泡,可反复冲泡2~3次。

“三高”患者,代茶频饮即可;正在服药者,建议先用甜菊叶配合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待血糖、血压、血脂稳定了,再逐步减少用药直至停止用药;糖尿病患者一般在饮用后10天左右会感到尿减少、睡眠好、精神好、腿脚有力等,20天后血糖一般能够明显下降,如果糖尿病患者在饮用时对其甜度不适应,可以适当加点山楂片、菊花、玉米须、枸杞子或西洋参片,但切记不要与普通茶叶混合饮用。

甜菊叶的功效与作用

甜菊叶有一定降低血压的功效与作用,其作用机理似于西药的钙离子阻断剂,但它不会影响病人的血糖、尿酸及血脂,高血压病人平时可以冲泡甜菊叶茶,作为降压的保健饮料。

1、甜度约一般蔗糖的200倍,极低卡路里,易溶于水,不会增加身体的热量及糖分的负担。

2、消除疲劳,调整血糖,缓解口干口渴。

3、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病和应限制食糖的病人。

4、养阴生津,用于胃阴不足,帮助消化,促进胰腺和脾胃功能。

5、滋养肝脏,养精提神,减肥养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