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皮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什么食物方面的要求也越高,有的人会根据古书记载去研究出各种各样吃的方法,而且还是对身体大补的,枣子的皮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没用,但其实也有很大的价值,那么枣皮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红枣,又名大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很多人在煲汤时喜欢放几枚红枣当作料,蒸鸡、炖羊肉或兔肉也喜欢加入红枣肉,就连炖补品、浸药酒也不例外。

wKhQr1QH-GqEZU5AAAAAAC89LeI065.jpg

如果将七颗红枣和党参以及白术一起服用,就可以起到补益气血和强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进食欲和止泻呢,因此对于脾胃虚弱和倦怠无力的人是非常适用的,它还可以用来治疗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胃胀和呕吐。

如果想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只是靠生吃红枣来补血,不仅效果不明显,还会引起胀气腹泻。生吃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建议一个礼拜2到3次即可。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但是如果只是单单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甚小。红枣里面含有大量的芦丁,它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从而降低身体中的血压,对于高血压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起到防治高血压的作用。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红枣中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抗疲劳作用,可提高人体的忍耐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