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皮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东西时要注意,有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反而有负面的影响,不过要是把握尺度,适量食用,那达到的效果就不一样的,枣皮对身体的影响应该是挺大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枣皮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红枣归於补气药类,其性味甘平,有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根据现代药理研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能.另外亦含优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他命,尤其所含的维他命c量,几乎居众水果之冠,因此红枣可以说是天然维他命丸。

W020120508620410093437.jpg

现代中医药研究认定:大小枣均有健脾功能,但大枣功在降浊,小枣功在扶本,故大枣用在于治,入药;小枣用在于养,不入药。国际医药学界认为,金丝小枣可用于清血液降血脂、调血压、缓和动脉硬化,对氧血不足、贫血、肺虚咳嗽、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败血病和过敏情组织活动癜等均有疗效,固而,小枣是被国内外医药量肯定和推崇的营养滋补剂。

枣含有丰实的营养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独特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以沧州金丝小枣为例,它一般含糖76-88%,含酸0.2-1.6%,每100克含维生素C397--384.5毫克,鲜枣含水量较低,干物质较高,出干率为69-71%,枣含的以上物质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

红枣归於补气药类,其性味甘平,有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根据现代药理研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能.另外亦含优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他命,尤其所含的维他命c量,几乎居众水果之冠,因此红枣可以说是天然维他命丸。

晚饭后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