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枣皮可以泡酒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食物可以拿来泡酒,而有些不行,而人们有时候会追求新鲜勇于尝试,导致悲惨之事的发生,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用来泡酒,枣皮,是小乔木被子植物,原产于中国,在中国南北各地都有分布,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果实枣,长圆形,未成熟时黄白色,成熟后为褐红色或者红色,可鲜食也可制成干果或蜜饯果脯等,那么利用枣皮可以泡酒喝吗?

20140117101432000215_75.jpg

枣树皮味苦、涩,性温。功能消炎、止血、止泻。主治气管炎、肠炎、痢疾、崩漏等疾。中医有酒是百药之长的说法,所以枣皮可以泡酒,泡酒之后的药效可能有所变化。因借酒力而能上浮,所以治上焦的能力比治下焦的药力要好很多!

大枣主要是调补气血的,泡酒的话一般是整个放进去的,不需要去皮的,这样的药效会更好。

用 大枣、枸杞、冰糖泡酒枸杞1000克,红枣200枚,冰糖随口味,可加你所需要的东西,要滋阴加女贞子,龟板,熟地,要壮阳加苁蓉,巴戟,杜仲,鹿茸,鹿鞭,泡药酒,一要根据服用者的需求而采用相应的中药材(根茎类的药材适合泡酒,浆果类的药材不太适合泡酒例如枸杞),二是根据中药材的性质决定是否适合泡药酒。

黄芪是中药中补气之王,因此,气虚的人可以使用。但是注意,血糖高,血压高的人不宜饮用。枸杞是浆果,平时可以少量食用,用不着泡酒饮用。同样,红枣、桂圆也可以每日少量食用,不必泡酒,反而繁琐。冰糖可以协调酒的味道,可以加入。

建议您根据自己的情况,只用黄芪、冰糖泡酒即可,避免酒过多,效果也不一定更好。枸杞、红枣、桂圆可以每日少量食用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