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枣皮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种食物都有其独特的分子结构,有的遇到水可能会发生一些反应,导致一些毒性的产生,对人们的健康产生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泡水喝,枣皮,未成熟时无味较涩,成熟后比较酸甜,营养丰富,富含铁元素和维生素,枣的品种繁多,大小不一,果皮和种仁药用,果皮能健脾,种仁能镇静安神,果肉可提取维生素C及酿酒;核壳可制活性炭,那么利用枣皮可以泡水喝吗?

20300000164151131635574535063.jpg

起枣皮的功效与作用可能会让您误会为大枣皮,但是枣皮的功效与作用却与大枣皮相去甚远。枣皮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那么枣皮能吃吗?枣皮泡水的话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用于肝肾不足,头晕目眩,耳鸣,腰酸。与熟地、枸杞子、菟丝子、杜仲等配伍。

用于遗精,遗尿,小便频数,及虚汗不止。对肾阳不足引起的遗精、尿频均可应用,常配合熟地、菟丝子、沙苑蒺藜、补骨脂等同用;对于虚汗不止,本品又有敛汗作用,可与龙骨、牡蛎等同用。

此外,本品又能固经止血,可用治女体虚、月经过多等症,可与熟地、当归、白芍等配伍应用。枣皮,滋补肝肾,用于肝肾阴虚或者阴虚阳或者阳虚欲脱之证。泡水喝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不治你这个病。冬天手脚出汗,使你的脾有问题。

脾虚所以四肢才经常受凉容易出汗。枣皮有滋补肝肾脾的作用,还有治疗头晕耳鸣、腰酸背疼、遗精、肝肾不足、虚汗不止、等功能,枣皮泡茶喝,效果更好,但是你要注意,不能喝太多枣皮泡茶,枣皮一份可以泡三回,晚上不要喝太多茶,枣皮也可以熬粥喝,每天早上加

点大米和一起熬,也可以加一点红枣和山药。治疗效果会更好。

相信通过上述我为大家做出的解释,广大朋友们对枣皮泡水喝所能达到的一些效果心中也已经有了明确的了解和认知。当然我也想提醒一下大家,枣皮毕竟也属于一种比较滋补的中药,所以我们在使用它时一定要注意相对应的人群和它的标准用量,这样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