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如何食用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杏仁营养丰富,有软化皮肤,美容养颜的功效,直接食用香脆可口,做成蛋糕、饼干、茶饮后更是受到了广大吃货食客们的喜爱。下面具体了解下甜杏仁的食用方法。

甜杏仁如何食用

1、甜杏仁茶材料:甜杏仁200克、糯米100克、冰糖10克做法:1、甜杏仁用清水浸泡10分钟,撕去外面的果皮。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5-8小时;2、将泡好的糯米、甜杏仁一起放入搅拌机内,加入200ml左右的清水,用低速搅打,直到颜色变得奶白;3、将打好的甜杏仁茶倒在漏网,过滤好的汁留在汤锅中,加入冰糖,用小火慢慢搅拌至冰糖溶化即可。

2、甜杏仁草莓奶昔材料:草莓5-6颗、牛奶一包、甜杏仁几颗。做法:把牛奶和草莓放进搅拌机里打几秒钟,倒进杯子里,加入捣碎的甜杏仁即可。

3、香煎甜杏仁南瓜饼材料:南瓜、面粉、糯米粉适量,甜杏仁;黑芝麻、香菜叶子若干。做法:1、南瓜切薄片蒸熟,甜杏仁、香菜叶、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2、把南瓜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两种粉的比例是1:1,然后揉成面团;3、分成小团,搓圆再压扁成南瓜饼,压上甜杏仁、香菜叶、黑芝麻;4、放入锅内煎至金黄即可。

4、甜杏仁豆腐材料:甜杏仁150克、冻粉100克;山楂糕20克、黄瓜皮25克、西红柿25克;淀粉50克、白糖20克;做法:1、甜杏仁放入水中浸泡片刻,剥去皮,砸成细泥,然后用细纱布拧出汁,放入碗内;2、汤锅洗净放火上,加清水,浸泡的冻粉,用小火熬煮化后,加入淀粉、甜杏仁汁、白糖,煮沸后倒入盘内,冷却后切成块;3、将山楂糕、黄瓜皮、西红柿均匀成细丝,摆在甜杏仁豆腐上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