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丝子禁忌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认为,菟丝子性平,味甘辛,是药食两用作的佳品。菟丝子作为药用,倍受医家所喜爱。中医认为菟丝子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在补肝肾,益精髓,明眼目这几个方面。本文就将详细为大家介绍菟丝子禁忌有哪些。

菟丝子用药禁忌

阴虚火旺、阳强不痿及大便燥结者禁服菟丝子。

1、肾脏有火,强阳不痿者忌菟丝子,大便燥结者亦忌菟丝子。《本草经疏》

2、孕妇、血崩、阳强、便结、肾脏有火、阴虚火动,六者禁用菟丝子。《得配本草》

菟丝子会引起胃肠道不适

菟丝子的副作用体现在,长期大量使用,超出了安全剂量的,会导致胃肠道系统出现不舒服的表现,比如会出现恶心、呕吐、肚子胀等。

菟丝子会导致过敏反应出现

临床研发发现,在使用菟丝子之后,一些人曾出现过过敏的反应,比如有的人会有头痛的不舒服,发热、咳嗽,还会有心慌、烦躁等,严重的还会有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等。有些人还会发出现水肿,或是有荨麻疹、疱疹等出现。这些不良反应需要格外注意了,使用要严密观测病情。

菟丝子不适合哪些人用

菟丝子对于强阳的人,肾旺盛的人来说不能用。大便比较干燥的人,也不太建议使用,因为菟丝子是不适合火旺阳盛的人使用的。另外对于怀孕的女性,还有月经量特别大的女性也不建议使用。

菟丝子的副作用是有的,对于身体特殊的人而言,使用还一定要听听专业医生的建议,不可盲目乱用。菟丝子的作用很多,可治疗和改善多种病症,因此还是很受欢迎的,具体使用需严遵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