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石斛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要说新鲜铁皮石斛怎么吃?这点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基本都是不知道的,这主要是因为大家一般是很少了解到新鲜铁皮石斛的,所以就不要说是新鲜铁皮石斛的吃法问题了。其实所谓的新鲜铁皮石斛,就是一种草本植物,但是这种新鲜铁皮石斛的茎可以入药,所以又可以说是中药材的一种,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还是很广泛的。

新鲜铁皮石斛的吃法有很多,只是一般人都不了解而已。对于像铁皮石斛这种既是植物又是药材的生物,我们现实中还是有很多的。但是对于这方面,一般人是几乎不会去了解的,因为这本身和我们的联系就不是很大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新鲜铁皮石斛怎么吃?

方法一:鲜吃——取新鲜铁皮石斛若干,洗净入口细嚼,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余渣吞咽即可。(功效:强阴益精、开胃健脾。)

方法二:煎汤——洗净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用文火先煎煮30分钟,后放入1-2克西洋参再煮30分钟,可重复煎煮,连渣食用。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铁皮石斛最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功效:补虚养阴,清热。)

方法三:泡茶——洗净后切薄片,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可重复冲泡,连渣食用。

(功效:开胃健脾、降火理气、对慢性咽喉炎疗效显着。)

方法四:熬膏——洗净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汁,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继续熬制成膏状引用。(功效:对劳损虚弱、肢节多痛、体乏、夜多盗汗等症状有显着疗效。)

方法五:浸酒——洗净切碎拍破、单味或和其他物料一起浸入40度以上酒中,3个月后即可食用。

(功效:补肾养阴、生精祛风。)

方法六:入膳——洗净切碎或拍破和鸡鸭等材料一起文火炖2-3小时,连渣食用。或用文火煎煮后取汁备用,加入其他原料可煮粥、做羹、煲汤等。

(功效:养阴生津、抵虚热、微汗、筋骨酸痛等常见的体虚症。)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里介绍的六种关于新鲜铁皮石斛的不同吃法,这些吃法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每一种吃法对应的功效也基本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也间接反应出了新鲜铁皮石斛其实本身就是有这相关的功效的,具体功效表现为;清热、降火、补肾、养虚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