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油可以生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芝麻油即芝麻油 。芝麻油,又称芝麻油、麻油,是从芝麻中提炼出来的,具有特别香味,故称为芝麻油。 按榨取方法一般分为机榨芝麻油和小磨芝麻油,小磨芝麻油为传统工艺芝麻油。部分地区亦指菜籽油。

芝麻油可以生喝吗

芝麻油可以生吃,凉拌小菜的时候可以放上适量的芝麻油。

芝麻油作用

1、延缓衰老:芝麻油浓郁的香气,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中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芝麻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同时芝麻油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和延缓衰老的功能。中老年人久用芝麻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

2、保护血管:芝麻油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其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芝麻油中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

3、润肠通便:芝麻油大量的油脂,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疗效。习惯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芝麻油,能润肠通便。

4、减轻烟酒毒害:有抽烟习惯和嗜酒的人经常喝点芝麻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黏膜的直接刺激和损伤,以及肺部烟斑的形成,同时对尼古丁的吸收也有相对的抑制作用。

5、减轻酒精的损害:饮酒之前喝点芝麻油,则对口腔、食道、胃贲门和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6、保护嗓子:常喝芝麻油能增强声带弹性,使声门张合灵活有力,对声音嘶哑、慢性咽喉炎有良好的恢复作用。

7、治疗鼻炎: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取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缓解症状。

8、祛斑滋润皮肤:芝麻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

9、减轻鱼刺等对食道的损伤:当误吞鱼刺、枣核、碎骨时,喝口芝麻油能使异物顺利滑过食道,减少损伤。

10、辅助治疗气管炎等:患有气管炎、肺气肿的人,在晚上临睡前喝口芝麻油能显著减轻咳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