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石斛花能直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鲜石斛花花能直接吃吗?很多人知晓鲜石斛花的养生功效之后迫不及待的购买了鲜鲜石斛花,那么鲜鲜石斛花怎么吃好呢?鲜石斛花可以直接吃吗?下面介绍鲜鲜石斛花的吃法。

鲜石斛花是名贵的滋补品,其味甘,性微寒。滋阴明目、润肺益肾,原本属于达官贵人消费的补品,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也逐步走进我们寻常百姓家中。

铁皮鲜石斛花,记载于《神农本草经》,被称为中药上品。铁皮鲜石斛花花呈淡黄色,味道清香,十分秀丽。铁皮鲜石斛花花跟铁皮鲜石斛花一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鲜石斛花花富含多种挥发油,能让人舒缓紧张的精神,保持头脑清醒,安定情绪。在夏天食用可以消除暑热,也可助你减轻压力。

鲜石斛花怎么吃呢?鲜鲜石斛花的吃法不仅可以榨汁更可以炖汤,具体如下:

1.取20-50克鲜品鲜石斛花须洗净,拭去质角层。表皮上的薄膜,切断放入榨汁机内榨汁饮用。

2.取20-50克鲜石斛花鲜品,洗净直接食用。嫩枝口感鲜美;老枝富含多糠胶汁有粘度。风味独特。

3.取20-50克鲜品,洗净加水拍裂久煮,作茶饮用,可煮数次。

4.取20-50克鲜品鲜石斛花带叶洗净,切断,用榨汁机打成糊状,然后取出放锅中加水文火煮开,直至飘香就可饮用。最后带渣食用(渣富含鲜石斛花纤维素)。

5.取20-50克鲜品鲜石斛花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和鸡鸭等一起文火炖60分钟,连渣食用。

6.鲜石斛花泡酒,洗净去角质层、切碎拍破、单味或和其他物料一起浸入40度以上酒中,3个月后即可饮。

鲜石斛花可以直接吃吗?鲜石斛花的吃法直接给予了我们明确的答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