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石斛花如何煲汤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鲜新鲜石斛花花如何煲汤?新鲜石斛花作为养生食膳的中药配方深受人们的支持与喜爱,新鲜石斛花可以煲汤那么新鲜石斛花和什么煲汤好呢?推荐三款新鲜石斛花煲汤食膳:

新鲜石斛花煲汤:西洋参新鲜石斛花炖鹧鸪

新鲜石斛花煲汤的功效:养阴补虚健胃

西洋参、新鲜石斛花各10克(中药店有售),鹧鸪1只,猪[月展]肉200克,生姜3片。

鹧鸪可请售者宰净,“飞水”备用;各物分别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冷开水1250毫升(5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

新鲜石斛花煲汤:新鲜石斛花云苓红参炖猪瘦肉

新鲜石斛花煲汤的功效:养胃滋肾生津安神

新鲜石斛花25克、云苓20克、红参10克(以上中药店有售)、猪瘦肉400克、生姜3片。

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猪瘦肉剁碎。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250毫升(5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

新鲜石斛花煲汤:新鲜石斛花淮山党参煲水蛇

新鲜石斛花煲汤的功效:滋阴养胃清热

新鲜石斛花15克、淮山30克、党参35克、水蛇500克、生姜3片。各药材稍浸泡,洗净;水蛇宰洗净,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晾干水,起油镬稍爆炒。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油便可。

新鲜石斛花可以煲汤吗?相信吃过新鲜石斛花煲汤的人都明白新鲜石斛花不仅可以煲汤而且新鲜石斛花煲汤的养生功效十分的有益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