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石斛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总想着多吃点东西让肚里的BB能吸收更多的营养,导致食量越来越大。但这不代表可以随意吃,有些食物孕妇是不能吃的。作为药材的草本植物--铁皮石斛,是一种营养很高,功效很好的滋补品。那么,孕妇可以吃鲜石斛补身吗?

鲜石斛孕妇能吃吗

专家表示:鲜石斛虽然不是孕妇的禁忌营养品,但是最好在孕中的前三个月最好不要食用鲜石斛,因为孕妇前三个月是较易流产时期,尽量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和保健品。还有脾胃虚寒的孕妇是不适合食用鲜石斛的。

孕产妇食用鲜石斛的好处:

在怀孕中期、后期和产后调养,孕妇是可以食用鲜石斛,下面来介绍一下孕产妇食用鲜石斛斛的好处:

1、孕妇怀孕之后对营养的要求会大大升高,很容易精气不足,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营养补充很容易造成胎儿发育迟缓。此外孕妇在怀孕后期经常会感觉燥热难耐,服用铁皮石斛能够消火养阴,补充孕妇所需的营养,缓解孕妇妊娠反应。

2、产妇生完宝宝后大伤元气,常常感觉乏力、体虚,铁皮石斛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是滋补产妇的佳品,能增强产妇体质,不因生产而留下病根。

3、产妇如果不加注意撕裂的伤口很容易感染,铁皮石斛具有消炎抗菌、补气补血的作用,产妇生产完除了进食红糖、鲫鱼汤等,多吃些鲜石斛也是不错的选择。鲜石斛能够帮助产妇在生产之后恢复元气。

4、产妇在生产后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紊乱,而鲜石斛对调解脾胃功能效果不错,常吃鲜石斛能够缓解产妇脾胃失调的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