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苗怎么吃最好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南方以米饭为主食,而北方以面食为主食。所以,南方种植水稻,北方种植小麦。我们都知道小麦能吃并且可以做成很多种食物,比如馒头。殊不知,小麦苗也是能够吃的,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超过一百四种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因为小麦苗含有的成分与我们人体的血液的成分极为相似,所以小麦苗的汁液被称之为绿色血液。那么,小麦苗该怎么吃呢?下面就由小编带你去了解一下吧。

一、直接用温水冲泡

可以直接用温水冲泡着喝,注意:因为产品中含有一定的活性成分,所以建议水温最好不要超过50℃,这样可以充分利用青汁中所含的全部营养成分。

二、加入别的食物制成各种食品

可以加入别的食物制成各种食品,如,绿色面条,绿色饺子等,不仅可以改变原来食物的颜色,让人增加食欲,同时,补充营养

补充:味道有点像海苔或者青草味

三、榨汁法

1、将小麦苗离土约1厘米以上部分采收下来,用清水洗净,然后把水沥干。

2、将已洗好的小麦苗用布包起来放在砧板上或木板上,用菜刀背敲打之后,拧出汁来。

3、如此反复敲打及拧汁3次后把包布打开,倒少许温开水使小麦苗渣湿润后再包起来敲打拧汁。再一次打开包布加少量冷开水敲打拧汁后即可饮用。

小麦苗压汁可用、绞肉机、蒜捣子等。另外将洗净的小麦苗直接放入口中咀嚼,吞下草汁,吐出草渣,更是简便方法。

而最好的方式是将一小把小麦苗,推挤入专门小麦苗汁的机器,这种不锈小麦苗榨汁机,只要手一摇动把手,汁液(可榨取90%以上)与渣分别由两旁出口流出,不但不会破坏其营养成分,而且可以争取有效时间。

四、饮用法

1、小麦苗在冰箱中,能够保持一星期的有效成分。但是榨出来的小麦苗汁要即刻饮用。因为小麦苗汁的有效成分,只能保持30分钟。

2、小麦苗汁略带草味,可以添加些蜂蜜、水果汁、菜汁与其他饮料加以冲淡。最好不加糖,因其本身已有天然的甘醇和芳香。

3、每天饮用85~170毫升新鲜小麦苗汁便可以增加抵抗力,应付现代生活的紧张与压力。

4、普通病症早晚各一次,时间最好在每日餐前一小时或餐后两小时。重病者一天可服3~4次。

5、饮用后腹泻或胃略感异样,应减少用量或停用。饮用量要能配合自己身体的反应,感冒时勿用。

6、不必禁忌食物,日常最好能多吃水果、蔬菜。

好了,以上就是小麦苗的做法啦,没试过或者有很大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注重养生的朋友更要尝试一下了。小麦苗含有比肉类、蛋类还要多的蛋白质。除此之外,小麦苗还富含钠、镁、锌、钙、铁等75类矿物质,所以吃小麦苗能够增加我们的红血球、清理我们的血液、降高血压。小麦苗还可以医治消化不良和其他的疾病,通过帮助人体细胞增殖以达到收紧肌肤,从而达到抗衰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