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菌什么时候喝好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很多人流行喝雪莲菌酸奶,认为其有很大的功效,不过雪莲菌有没有什么危害?专家认为雪莲菌食用方法并不科学,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人们要了解食用雪莲菌的相关常识,那么雪莲菌什么时候喝好?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雪莲菌什么时候喝好

雪莲菌是指西藏雪莲,是一种用鲜奶营养生长的孢子菌,对治肝癌有奇效,但本身空腹喝牛奶不好!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建议饭后喝和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雪莲菌的功效

由其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雪莲菌更可以发挥出很大的功效的,雪莲菌是一种具有美容的作用,对维持身体的健康上也是需要很大的帮助的,可以给肠道一个健康的环境。

又称天山雪莲菌,中文学名裂褶菌,又称西藏灵菇。它酷似云南野生的“干巴菌”风味。富含人体所需要的16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因外形如盛开的雪莲,故称之为天山雪莲菌。又因其品质味道独特,故民间历来视其为稀有山珍。它药用效果独特,有降低胆固醇、调整血压、防止癌细胞的扩散等很多功效,国家很重视这方面的研究和开发。

在黄种人的国家中,因为体内乳糖酵素的退化,所以在饮用牛奶时,容易会有过敏性反映,产生腹泻与异常胀气等现象,然而牛奶却是高生物价蛋白质与良质钙的主要来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