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适宜于禁忌,在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两个词语。不论是在为人处世上,还是在用药上面,都需要十分的注意。那么对于玉竹来说,适合什么人吃呢,具体的玉竹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玉竹适合什么人吃

玉竹适合干咳咽痛,胃痛,头昏眩晕,心力衰竭,虚热烦躁,三高人群。尤其适宜体质虚弱、免疫力降低的人、阴虚燥热、食欲不振、肥胖的人。玉竹也具有一定美容作用。玉竹所含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美容护肤的作用。

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

具体的玉竹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滋润肌肤治疗干裂

玉竹中含有比较多的油脂,所以质地比较的润泽,服用之后具有不错的生津以及养阴的效果。另外,玉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对于治疗皮肤粗糙以及皮肤干裂的情况具有不错的效果,能够有效的滋润肌肤,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第二:强心作用

现代医学发现,玉竹中含有一种甾甙,这种物质对于心肌有着非常不错的促进作用,效果和铃兰制剂相似。玉竹中所含有的糖配体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强心功效,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

第三:提高身体免疫力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玉竹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器身体中吞噬细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血清溶血素的抗体,有效的大量分泌身体中的润石细胞。除此之外,玉竹中所含有的功效对于烧伤具有最好的促进作用。

第四:中医功效

上面我们和大家说了,玉竹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中医方面认为玉竹具有滋阴润肺以及养胃生津的作用。由于玉竹质地润泽,含有比较多的脂质,所以玉竹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不错的养阴生津的效果。

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燥热导致的咳嗽或者是劳累所导致的咳嗽情况,这些都会导致我们喉咙中粘液增加,服用玉竹之后能够很好的缓解不舒服的情况。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咽喉肿痛或者是口干舌燥以及消渴的情况,将玉竹泡水喝也能够取到不错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