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壳对人有害吗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烟壳,罂粟科植物罂粟的干燥果壳,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多已破碎成片状,直径1.5~5厘米,长3~7厘米,外表面黄白色、浅棕色至淡紫色,平滑,略有光泽,有纵向或横向的割痕,顶端有 6~14条放射状排列呈圆盘状的残留柱头;基部有短柄,体轻,质脆;内表面淡黄色,微有光泽;有纵向排列的假隔膜,棕黄色,上面密布略突起的棕褐色小点;气微清香,味微苦。大烟壳含有20多种生物碱,其中以吗啡、可待因,那可丁、罂粟碱等为主要成分。

大烟壳的作用

大烟壳有良好的镇痛作用,同时罂粟也有镇咳的作用,大烟壳也可以让人体胃肠道和约肌张力提高,还可以减少消化液分泌,从而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可是大烟壳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必境罂粟是一种毒品,当然大烟壳也是有一定的毒素的,如果长期服用大烟壳会上瘾的,所以说国家也有严格规定,在食品和锅底料中是绝对不可以添加大烟壳的。

大烟壳对人有害

罂粟是一咱毒品,所以说大烟壳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在我国的国家工商总局及卫生部等部门已经联合下发一个紧急通知,一定严打在食品功者是在调味料中添加大烟壳。大烟壳是一种罂粟干燥成熟以后的果壳。大烟壳是在秋季以后再把大烟壳取下来,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先把大烟壳破开,然后再去除种子,大烟壳是一咱麻醉药品,人吃多了自然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神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