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阿胶桂圆红枣黄芪补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红枣都是价值巨大的常见水果,而阿胶黄芪则属于是要用物品, 那么阿胶桂圆红枣黄芪补什么呢?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阿胶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血虚证;虚劳咯血;吐血;尿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澡咳;虚风内动之痉厥抽搐,四味食材加在一起又能达到怎样的功效呢?

红枣,又名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红枣会令面色红润,因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有效预防贫血,使肌肤越来越红润。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据药理研究证实,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

黄芪,又名黄耆,为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蜜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适用于内伤劳倦、脾虚泄泻、气虚、血虚、气衰等症。这几种对补血都有一定的作用,所以综合其作用,红枣枸杞桂圆黄芪茶是有补血功效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