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肿节风分散片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种药物的存在就有它存在的意义,那是因为每一种药物都有它自己独特的功效,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药物存在,大家不可能做到熟悉每一种药物,但是我们只需要知道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及关系最大的药品的功效便可以了,比如对于辅助治疗癌症有巨大贡献的肿节风分散片,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肿节风分散片的功效。

它具有抗肿瘤作用 ,肿节风挥发油、浸膏对白血病615细胞、TM755、肺腺癌615、自发乳腺癌615、自发腹水型AL771、艾氏腹水癌、肉瘤180、肉瘤37、瓦克癌256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浓度1:7的肿节风总黄酮苷,在体外对艾氏腹水癌细胞有较强的杀灭作用,腹腔给药8日,对癌细胞的抑制率可达70.8%。本品是细胞呼吸抑制剂,对瘤细胞和荷瘤动物肝脏的耗氧能力均有直接的抑制作用。

它还具有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肿节风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其耐药菌株、甲型溶血型链球菌、肺炎链球菌、卡他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抑菌有效成分为延胡索酸、琥珀酸。鸡胚内病毒抑制试验表明,10%除去鞣质的草珊瑚(肿节风)浸膏液对流感病毒A/1/68(H3N2)具有灭活作用,对30倍病毒鸡胚半数感染量也具有抑制作用。

它还具有促进骨折愈合作用,对兔实验性骨折,肿节风有促进愈合作用。治疗组早期骨外膜、骨内膜的成骨细胞增生出现早且较活跃,骨断端连接及骨髓腔再通较早。肿节风的上述作用以水提取液较显著,乙醇提取物及挥发油作用不明显。本品促进骨折愈合的有效成分,主要是琥珀酸和延胡索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