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肿节风分散片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当我们身体燥热及当我们上火的时候,医生一般都会给我们开一剂肿节风分散片,我们大概只知道这种药物可以用来清火,但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它真正的作用,而了解一种药物的真正作用,才能让我们在选择药物的时候更好有把握,而不会出现吃错药这种现象,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了解肿节风分散片的作用。

它具有下列的作用,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增强人体免疫的功能; 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作用; 可用于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属热毒壅盛证候者,并可用于癌症辅助治疗; 可改善胃黏膜炎症,减少细胞浸润,增加黏膜厚度和腺体的数量,逆转不典型增生和肠上皮化生,保护、修复胃黏膜,抑制溃疡,且对病理状态下的胃肠刺激均有抑制作用,促使炎症的吸收和消失;

它还有下列的作用,肿节风有广谱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伤寒、副伤寒杆菌等有一定疗效;肿节风中所含的总黄酮对癌细胞中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有抑制作用对胃部炎症特别是萎缩性胃炎有可靠治疗效果。

最重要的一点作用是,近年来国内学者通过研究发现,肿节风具有体外抗肿瘤功能,可增强小鼠机体免疫吞噬功能、脾细胞对伴刀豆球蛋白的反应性和NK细胞的活性,以促进肿瘤坏死因子的产生,从而发挥其抗肿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