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灸黄芪怎么吃更好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早年由于没有西方的药学方面的知识,我们的老祖宗利用草药进行解决和调理人们的身体健康问题,但是服用草药并不是简单的熬制就行,药材的吃法不同所带来的效用也是不同的,炙黄芪,本品为圆形或椭圆形的片,直径0.8~3.5cm,厚0.1~0.4cm,外表皮浅棕黄或棕褐色,略有光泽,可见皱纹或纵沟,切面皮部浅黄色,那么中药灸黄芪怎么吃更好?

在服用炙黄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次性不能服用太多,要循序渐进的服用。下面一起看看,炙黄芪应该怎么吃好?

黄芪分生黄芪、炙黄芪,相比之下,炙黄芪的补气升阳的效果更好。使用黄芪进补,一般要由少逐渐增加,边服,边观察有无上火的表现或身上原有疾病有无加重,一旦有则应停用或配药才能继续服用。如果乏力、多汗或气喘等症状减轻,精神和体力改善而又无上述副作用,可增加用量。一般来说,每次用5克~10克煮水即可。

黄芪味甘,可补气补血。普通人将其煮水来饮用,的确能达到增强免疫力、补脾肺之气、增强体质的养生效果。不过,中医强调,黄芪是可以泡水喝的,但一定要刚烧的开水,那样才能够泡出药味。但即使这样,最多也只能析出十分之三四的药效,有点浪费药材,建议黄芪以煎煮为主效果更佳。

此外,黄芪水也不是谁喝都好的,也要分体质。通常肾阴虚者不宜服用,如果你发现自己舌苔发红,手脚心都发热,五心烦热,口干舌燥,容易心烦,这些都是阴虚的症状,这种体质的人是不适宜喝黄芪水的。湿热体质的人也最好不要饮用黄芪水,如果要服用,最好与清热的东西来搭配,如黄连、黄芩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