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节风胶囊是中成药吗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市面上,有很多药的种类,有西药,还有中药,都说西药见效快,中药能根治,但是中药的熬制比较繁琐,因此选择中成药的人越来越多,有一种药叫做肿节风胶囊,应用比较广泛,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这到底是西药还是中成药,中成药是指用中药制成的药,肿节风胶囊的成分是中药肿节风片,该中药含有香豆酮、内酯、黄酮苷、挥发油、鞣酸、异自醋定、葡萄糖和蔗糖等有效成分,能提高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那么肿节风胶囊是中成药吗?

中成药具体应用中分两种,一种是狭义的医学上的用的,一种是广义的日常生活中用的。一种是狭义的中成药,它主要指由中药材按一定治病原则配方制成、随时可以取用的现成药品,如中成药中的各种丸剂、散剂、冲剂、酒剂、酊剂、膏剂等等,这便是生活中人们常说的中成药;另一种是广义的中成药,它除包括狭义中成药的概念外,还包括一切经过炮制加工而成的草药药材。

胶囊可分为硬胶囊剂和软胶囊剂。硬胶囊剂是将适量的药材提取物、药材提取物加药粉或辅料制成均匀的粉末或颗粒,填充于硬胶囊中而制成的剂型。主要是口服。硬胶囊外观整洁美观,易于吞服,可掩盖药物的不良嗅味,崩解快,吸收好。适用于对光敏感、不稳定或遇湿、热不稳定的药物,或有特异气味的药物,或需要定时定位释放的药物。儿童用药、对胃粘膜刺激性强的药物不宜制成胶囊剂。软胶囊剂是将油类或对明胶等囊材无溶解作用的液体药物或混悬液封闭于囊材内制成的剂型。特点与硬胶囊相似。硬胶囊和软胶囊经过适宜方法处理或用其他药用高分子材料加工,使囊壳不溶于胃液,但在肠液中崩解释放活性成分,为肠溶胶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