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猪肾熬粥好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济的发展使得生活节奏变快,人们忙于应酬,忙于还各种债务,人们也逐渐的消瘦,人们的肾也日渐的垮了下来,渐渐变成了肾虚,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在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呈现不通,话说,吃啥补啥,那么人们就想到用猪肾熬粥,那我们一起探讨一下猪肾熬粥好吗,请看下面详情。

猪肾,也就我们所说的猪腰子,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猪腰子味甘、咸,性平。略能补肾气,利水,作用缓和,“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如治肾虚腰痛,《本草权度》将本品以椒、盐腌去腥水,入杜仲末10g,用荷叶包煨食之;治肾虚久泻,《濒湖集简方》用本品掺入骨碎补末,煨熟食。猪肾粥的功效如下:1、补肾壮阳,强身健体,猪肾具有补肾壮阳、强身健体之功效,对于肾虚腰痛、遗精、夜间出汗、耳聋、耳鸣有辅助治疗作用。2、通膀肮,消积滞,止消渴,猪肾有通膀肋、消积滞、止消褐之功效,对水肿等病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知道了猪肾粥的功效,我们还需要在选购猪肾时要注意,新鲜的猪肾具有光泽和弹性,呈淡褐色,组织结实。略带股味;而腐败变质的猪肾色泽灰绿,组织松弛,弹性极差,而且还有臭味。苦猪肾肿大、萎缩。伴有黄色的半流体,则不能食用。在我国民间还有用猪腰做药膳的习惯,如猪、淮山药、鲜百合、山萸肉饮汤吃,据说有补肾健脾,悦颜消斑的功效;猪肾粥加山药、苡仁、粳米对肾虚湿热内蕴者有益;萝卜猪肾汤有养心益脾,补肾固精的功用。猪腰虽然美味且有滋补作用,但是不可多吃,因为肾是猪重要的代谢器官,一些有害的东西,可能会沉积在肾里,多吃无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