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包杜种皮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杜种皮也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药材,大家都知道这两样都具有补肾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它们到底具有什么功效,用起来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禁忌,搭在一起又该怎么用,有没有什么技巧,有没有什么关键,因此,今天我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猪肾和杜种皮的作用,顺别也会为大家介绍一下搭配在一起的用法,那么,猪肾包杜种皮有什么作用呢?

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主要含有锌、铁、铜、磷、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适宜肾虚引起的腰酸腰痛、遗精、盗汗者食用;适宜肾虚热、性欲较差的女性食用;适宜肾虚、耳聋、耳鸣的老年人食用。但是,猪肾的胆固醇很高,所以烹调时,不宜选用煎炸;高血脂、高胆固醇者忌食。

杜种皮是一种非处方药,属于中药的一种,味平和,补益肝肾,诸无所忌,虚火旺者慎服。它具有降压利尿的作用,中老年人肾气不足,腰膝疼痛,腿脚软弱无力,小便余沥者宜食;妇女体质虚弱,肾气不固,胎漏欲堕及习惯性流产者保胎时宜食,小儿麻痹后遗症,小儿行走过迟,两下肢无力者宜食;高血压患者宜食。它们的做法是:原料:杜仲20克,猪肾1个,盐8克。步骤:第一步将猪肾剖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切块。第二步将猪肾与杜仲同放沙锅内,加水炖1小时,用盐调味。那么,好喝又有营养的猪肾杜种汤就做好了,如果喝不惯中药汤的味道,适当多加些红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红枣,这样香气就能抵消部分中药的苦味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