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肿节风胶囊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虽好,但是呢最好不要多吃,更不能随便吃,大家对药品的知识很多都是从医生处获取,所以医生的指导和帮助是很关键的,肿节风大家都不会陌生,别名:接骨金粟兰、九节茶、九节花、九节风、竹节茶、接骨莲、观音茶、接骨木、九节风、驳节茶、鸭脚节、山牛膝、珍珠兰、九节草、野靛、学士茶、接骨丹、接骨草、铜脚灵仙、九节兰、节骨茶、接骨莲、竹茶,那么肿节风胶囊的功效你知道吗?

药物的功效作用是大家在治疗的时候最为关心的问题,当然,如果功效作用不适合的话,大家最好还是不要使用了。下面介绍,肿节风胶囊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肿节风胶囊功效作用主要是能够用于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属热毒壅盛证候者的治疗。肿节风胶囊主要成份是肿节风。肿节风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粉末;气香,味苦、微涩,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散结。能够用于下列疾病的治疗:

一、肺炎。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临床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可伴胸痛或呼吸困难等。幼儿性肺炎,症状常不明显,可有轻微咳嗽。

二、阑尾炎。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各年龄段及妊娠期妇女均可发病。慢性阑尾炎较为少见。

三、蜂窝组织炎。蜂窝织炎是指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或腐生性细菌引起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广泛性、弥漫性、化脓性炎症。真皮及皮下组织有广泛性、急性、化脓性炎症改变,毛囊、皮脂腺、汗腺皆被破坏,后期有肉芽肿形成。

服用肿节风胶囊需注意的是: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3.发高烧体温超过38.5℃的患者,请上医院就诊。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5.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6.儿童、年老体弱者、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10.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用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