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肿节风价格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说药材市场有暴利,如果有,肯定不是在以前,因为老辈人做人做事最讲究诚信,东西不会以次充好,更不会缺斤短两,肿节风,别名九节茶、九节风、接骨莲,根茎较粗大,密生细根,茎圆柱形,多分枝,表面暗绿色至暗褐色,有明显细纵纹,散有纵向皮孔,节膨大;质脆,易折断,断面有髓或中空,叶对生,叶片卵状披针形至卵状椭圆形,表面绿色、绿褐色至棕褐色或棕红色,边缘有粗锯齿,齿尖腺体黑褐色,穗状花序顶生,常分枝,气微香,味微辛,说了这么多,你知道肿节风价格吗?

根据近年来药材市场的信息,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肿节风近期市场有药厂购货,近期市场有商寻货致使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稳定运行,市场统货价在8-9元之间。野生品种市场货源不多,市场走动一般,行情较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8元左右。该品库存量不大,预计后市行情应能平稳运行。市场有商寻货,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平稳,目前市场肿节风价格统货在10元左右,片价格在14元上下。

肿节风的功效与作用是性味归经:苦;辛;平;归心、肝经。功效主治:祛风除湿;活血散瘀;清热解毒。主肢体麻木;跌打损伤;骨折;妇女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肺炎;争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胆囊炎;脓肿;口腔炎;风湿痹痛。

如何挑选肿节风?本品长50~120cm。根茎较粗大,密生细根。茎圆柱形,多分枝,直径0.3~1、3cm;表面暗绿色至暗褐色,有明显细纵纹,散有纵向皮孔,节膨大;质脆,易折断,断面有髓或中空。叶对生,叶片卵状披针形至卵状椭圆形,长5~15cm,宽3~6cm;表面绿色、绿褐色至棕褐色或棕红色,光滑;边缘有粗锯齿,齿尖腺体黑褐色,叶柄长约1cm;近革质。穗状花序顶生,常分枝。气微香,味微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