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制炙黄芪用什么蜂蜜呢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的医学文化很强大的,在科技进步的今天不仅国人越来越倾向中医,在国际上中医的口碑也是杠杠的,从原来的不理解到现在的深入研究,无不反映了中医的优势,黄芪是中药里一味非常常见的药,且用处多多,在生活中也经常看见,而当加入蜂蜜后又能制成一味新的中药灸黄芪,那泡制灸黄芪用什么蜂蜜呢,灸黄芪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草药,中医学里取其根部做药用。

黄芪是百姓经常食用的纯天然品,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煎汤或泡水代茶饮,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黄芪和人参均属补气良药,人参偏重于大补元气,回阳救逆,常用于虚脱、休克等急症,效果较好。而黄芪则以补虚为主,常用于体衰日久、言语低弱、脉细无力者。有些人一遇天气变化就容易感冒,中医称为“表不固”,可用黄芪来固表,常服黄芪可以避免经常性的感冒。

灸黄芪在人体保健的各个方面都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中医学很注重气血的调养。灸黄芪是补气良药。气血虚弱的人食用它,就可以改变体衰的情况。调养合理的话,即可摆脱全身无力、脉细虚弱的现象。灸黄芪含有很多抗菌的微量元素,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使用可以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并且增强体质,还可以抵抗传染病菌对人体的入侵。

一般来说灸黄芪为蜜炙。蜜炙为药物用蜂蜜拌炒,蜂蜜性味平,能补脾润肺,解毒味,能缓和药物的偏性,并与药物起到协同作用。为增强蜜炙黄芪的补中益气作用,在炮制中对辅料蜂蜜的用量进行测定,保证蜜炙黄芪的饮片质量。而所用的蜂蜜就是一般的蜂蜜,并不是什么稀有蜂蜜,将黄芪切片后涂上蜂蜜腌制就是最简单的方法,但也要注意计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