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用米做炙黄芪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何用米做炙黄芪,说实话,没听说过,你们是不也没有听说过,没说过那就对了,炙黄芪我们知道一般都是蜜制作的,现在教你如何用米做炙黄芪,可是该怎么制作呢,谁也不知道,炙黄芪又名蜜炙黄芪,蜜黄芪,为黄芪片用蜂蜜拌匀,炒至不粘手时取出摊晾,而后入药者,补气润肺功效增强;黄芪;甘、微温、归脾肺经、功效:补气升阳、益卫固表、托毒生肌、利水退肿。

每用时的用量是10克--15克大剂量可用至30克--60克.是补气升阳用炙黄芪。黄芪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双向调节血糖、抗自由基损伤、抗衰老、抗缺氧、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作用,可用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症。黄芪还能扩张血管,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状况,故对慢性溃疡久不愈合者有效。其还能消除肾炎患者的蛋白尿,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

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黄芪是中药中最基本的用于提高肺与呼吸系统免疫能力的药材.可以用于因免疫力低下导致的虚汗病症.也可以用于补气和增进脾脏功能和代谢能力低下;黄芪是补气的,比如说话没劲,走路没劲,脸色比较白等都是脾肺气虚的表现。黄芪能补一身之气,比如上半身气虚可以用黄芪,下半身气虚也可以用黄芪。

炙黄芪的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作用: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主要为健脾补中,升阳举陷,益卫固表,利尿,托毒生肌。主要应用于一是脾气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食少便溏;久泻脱肛,内脏下垂;浮肿少尿者。二是肺气虚所致咳喘日久,气短神疲者。三是气虚自汗者。四是气血亏虚,疮疡难溃难腐,或溃久难敛者。总之可补人体之气,升展气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