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蜜炙黄芪可以炖肉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日常生活中,每当我们感到自己的身体有些虚弱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一些食补的方法来增强我们的体质,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蜜灸黄芪是食补材料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元素,并且在食补中肉类物质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大家难免会想要知道蜜灸黄芪可不可以炖肉,这种吃法会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蜜灸黄芪可以炖肉吗?

事实证明,蜜灸黄芪是可以炖肉的,如很常见的灵芝黄芪炖肉 ,这种菜系及功效是心调养食谱肾调养食谱 补气食谱 肝炎食谱 ,它的口味则是原本味 ,加工工艺则是原炖,灵芝黄芪炖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猪肉(瘦)500克 辅料:黄芪15克,灵芝15克,调料:黄酒10克,盐2克,大葱8克,姜5克,胡椒粉1克 制作:1.将灵芝、黄芪洗净润透切片。葱、姜拍碎。猪肉洗净后放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出用清水洗净,切成小方块。2.净灵芝、黄芪、瘦猪肉、葱、姜、料酒、同入锅内,注入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撇去浮沫,改用文火炖,炖至猪肉熟烂。用盐、胡椒粉调味即成。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此汤菜由猪肉配灵芝、黄芪而成,具有补中益气、补肺益肾、养心安神的功效。其中灵芝具有保护肝细胞、降血糖、调节植物神经衰弱、失眠、食欲不振等症,亦可治疗慢性肝炎、高血压病、高胆固醇病、冠心病等。 但是我们也有必要了解食物的相克: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黄芪擅长补气,且有“补而不腻”的特点,适当服用能温补气血、健脾升阳,有助增强体质,适合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畏寒怕冷的人群。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蜜灸黄芪还是一味“百搭款”补品,与各种肉类都能搭配。用黄芪炖肉可以补气血,女性服这种汤最好,可以美容也可以增强抵抗力。黄芪瘦肉汤可暖中祛寒,提高抗寒能力;黄芪炖牛肉可益气补肺,养心安神;黄芪炖鸡汤适合脾胃气虚、肺气虚弱的人,对产后体虚、面色萎黄、易出虚汗等症效果良好。根据个人情况,烹饪时还可以再添点其他配料,比如气血两虚的人可以加上几颗红枣,希望养肝、润肺的人可加少许枸杞,而脾胃虚弱、体倦乏力的人则可加上适量茯苓。但有明显阴虚、郁热证表现,如手足心热、两胁胀闷、大便秘结等症状的人不适合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