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蜜炙黄芪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总所周知,不同的吃的由于它们所含有的元素所不同,会让他们自己带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而且我们在中药房中经常可以见到蜜炙黄芪的身影,但是我们对于它的作用也只是略知一二,有些病能否用它来医治我们并不知道,所以了解一下蜜炙黄芪的作用对于我们来说益大于弊,并且这是一种我们每个人都会接触到的东西,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一起了解一下蜜炙黄芪的作用!

我们知道,黄芪蜜属稀有蜜种,呈浅琥珀色,甘甜不腻,气味清香,不易结晶。常服此蜜,能增强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体质,对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强心、改善血液循环方面有辅助疗效,具有排脓托毒、止痛补虚之功效。而且蜜炙黄芪还是一种养身的非常好的东西,常服此药材,能增强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体质,对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强心、改善血液循环方面有辅助疗效,具有排脓托毒、止痛补虚之功效。

而且我们还知道它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还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用于脾胃气虚;脾气虚,中气下陷,脏器下垂(脱肛、子宫脱垂、胃下垂等);肺气虚弱,咳喘短气;气虚自汗,易于感冒;气虚水肿,小便不利;气血不足,贫血萎黄,或肢体麻木,或疮疡、创作不易愈合;消渴糖尿病)。能增强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体质,对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强心、改善血液循环方面有辅助疗效,具有排脓托毒、止痛补虚之功效。治疗气虚衰弱、脾虚滞泻、闷汗盗汗、水肿及痔疮等,是养身的滋补佳品。

最重要的是蜜炙黄芪的功效是,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可以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它的作用是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