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知道炙黄芪如何吃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可能对黄芪有所了解,对于炙黄芪来说,就显得有点陌生了,并不知道它的用法,可以用来干什么,可以直接服用还是怎么吃呢,其实,黄芪分为几个品种,炙黄芪是其中药效比较好的一个品种,炙黄芪就是经过蜜炙加工的黄芪,很多时候中药都是要经过再制作后再使用,因为效果会更好的,我们在了解到炙黄芪是什么,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怎么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炙黄芪如何吃吧。

1.炙黄芪的食用方法一:炙黄芪泡茶

每天都是可以取5~10克的炙黄芪,再放进开水里冲泡上10-20分钟以后,就可以把这杯炙黄芪茶喝掉了,这个炙黄芪茶是可以么、反复冲喝的。可以代茶喝,同时也可以加进一些枸杞一起冲服,对于气血虚弱的人都是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的。

2.炙黄芪的食用方法二:炙黄芪炖煮

每冷饮可以取黄芪50克,加上鸡肉或猪肉或骨头一起煲汤,把煮出来的烫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用这些汤来煮饭,煮出来的就是炙黄芪饭了,也可以用这些烫一煮粥,对人体也昨奶好的。

3.炙黄芪的食用方法三:参芪大枣粥

取十五克的黄芪,十克的,大枣,适量的梗米,一百克的.黄芪、党参煎水取汁,然的再一起来煮粥,这种吃法也是特别的进补的。

4.炙黄芪的食用方法四:芪苓鲤鱼汤

取炙黄芪50g,,三十克茯苓,鲤鱼1条,把材料清洗的一再把药格放进鲤鱼的肚子里一起煲汤喝。

以上就是关于炙黄芪的吃法,黄芪还根据加工炮制不同分为“生黄芪”和“炙黄芪”(用蜂蜜炮炙),其作用也区分开来:“生黄芪”偏于固表止汗、托疮生肌、利水退肿;“炙黄芪”偏于补气升阳、益气固表。你要用于补血,最好使用“炙黄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