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知道蜜炙黄芪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蜜炙黄芪单从字面意思来说,就是炒制黄芪的时候加入蜂蜜,实际上也是这样的,这是传统的刨制黄芪的方法,炙黄芪其实就是经过蜂蜜制过的黄芪,能益补中气,也可以杀菌和抑制病毒,对女性的痛经也有治疗作用,炙黄芪补气生血,使用方法也极其方便、多样,对气虚血弱和肺虚气短尤其是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滋养补品,其实蜜炙黄芪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蜜炙黄芪怎么做吧。

炙黄芪的制作方法有4步:

1、将蜂蜜置锅内,加热至徐徐沸腾后,改用文火保持微沸,等到起龟眼泡,用手试试粘性,当它比原本更粘一些,颜色稍微加深了即可;

2、取炼蜜,用适量开水稀释后,淋人黄芪片中,拌匀,闷润4—6小时(令蜂蜜吸尽)。

3、将黄芪片置炒锅中,用文火炒制,炒制时翻动要勤,炒至:①颜色深黄均匀,略带焦斑,有光泽;②饮片不粘手,炒动时手感由重滞转为轻松;③饮片起锅晾凉后,用手翻动有轻微沙沙声。结块疏松,轻轻搓动即散,饮片之间无粘连。

4、取出,放凉。

炙黄芪的储存注意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防潮,防蛀即可。炙黄芪虽然制作方法略显麻烦,但使用方法则有多种花样。作为食疗药材时,炙黄芪可以搭配肉类煲汤或只做养原鸡子等滋补菜肴;平时也可以取10克左右,泡水引用;若有工具,可以配合其他药材浸成药酒;入药时,研末冲服、煎成汤水或制成药丸都可。自己只做的炙黄芪,可以严谨把关生黄芪和蜂蜜的质量,以及制作过程的卫生情况,因此相比在外购买的炙黄芪,质量可能更为上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