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蜜炙黄芪有雌激素吗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激素在我们体内都能找到,任何人都有,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会增多带来不好的影响,小孩子摄入激素过多就会出现早熟,黄芪是一种常用中药,味甘、性温,生品黄芪主要用于益卫固表、利水消肿、托毒生肌,而蜜炙黄芪具有润燥、补中益气的作用,蜜炙黄芪是一味比较常见但功效不错的中药材,对于蜜炙黄芪有雌激素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蜜炙黄芪的化学成分有: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黄芪总皂苷对脑血管系统和血液流变性均有影响,黄芪皂苷可通过扩张血管达到降压目的,并通过改善心肌收缩舒张功能、增加冠脉流量对心功能起到保护作用。为深入探讨蜜炙黄芪的有效成分,共分离得到7 个皂苷类化合物,利用理化性质和波谱学分析,鉴定它们的化学结构为:大豆皂苷Ⅰ甲酯(1) 黄芪皂苷Ⅰ(2)黄芪皂苷Ⅱ(3)异黄芪皂苷Ⅰ(4)异黄芪皂苷Ⅱ(5)黄芪皂苷Ⅲ(6)β-胡萝卜苷(7)化合物1 为首次从该种植物中分离得到的已知化合物。

炙黄芪还有一种激素的作用。炙黄芪是很适合成年女性服用的一种药材。 炙黄芪又名蜜炙黄芪,蜜黄芪.为黄芪片用蜂蜜拌匀,炒至不粘手时取出摊晾,而后入药者.补气润肺功效增强。黄芪含蔗糖、葡萄糖醛酸、数种氨基酸、胆碱、叶酸及β-谷甾醇等。黄芪对正常心脏有加强收缩作用,对因中毒或疲劳而陷于衰蝎的心脏,其强心作用更为显著;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状况,并降低血压;口服或注射黄芪制剂均证明有利尿作用,用利尿作用持续时间较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