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知道蜜炙黄芪如何食用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中药,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那是因为,毕竟在我国从古自今关于中医以及中药材的记载就数不甚数,其中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黄芪主要有蜜炙和酒炙两种,一般情况下肺气虚弱、中气下陷,食少便溏宜用蜜炙,水肿、肢体麻木、关节痹痛、周身倦怠者宜用酒炙的黄芪,也有中医为了健脾效力增强,用沙炒,起到引药归经作用,黄芪的主要作用是补气,是中药中的重要补气品种,黄芪性温,收汗固表,托疮生肌,气虚莫少,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用于阳虚,也可用于阴虚,那么,蜜炙黄芪如何食用呢?

食用方法一:养元鸡子,原料:鸡子2枚,小茴香6克,菟丝子15克,桑寄生15克,蜜炙黄芪15克。做法:鸡蛋打入碗中备用;小茴香、菟丝子、桑寄生、蜜炙黄芪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2小时,趁沸时滤取药汁冲调蛋花,可依个人口味调以白糖或食盐。服法:每晚睡前服1次。功效:补肾健脑,强壮元阳。常服可治疗肾虚所致的早衰。 另外炙黄芪是一种中药 可以入药。

食用方法二:1、将三黄鸡洗净,剁成块;香葱洗净打结。2、将鸡块凉水下锅。3、倒入料酒,大火进行焯制。4、同时,在另一煲汤锅内加适量凉水,用中小火加热。5、待到鸡块血沫完全析出,水滚,转为中小火。6、在开水翻滚处(也就是冒水花的地方),将鸡块逐个用筷子夹出。这时,另一个汤锅内的水也温热了,将鸡块放入。7、将所有的鸡块都夹入到汤锅内。8、放入葱结、姜片、当归、黄芪。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一个小时。9、将枸杞洗净,放入。继续炖五分钟。10、放入盐,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以上就是关于蜜炙黄芪的使用方法,蜜炙黄芪的作用是比较大的,但毕竟是药,不要过量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