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炙黄芪空腹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种中药都有它自己的吃法,有一些要求在吃饭之前食用,有的建议吃饭之后服用,各有各的不同,其中的道理我们就没有医生知道得多了,黄芪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补气中草药,黄芪味甘,性温,归肺经、脾经,具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作用,生黄芪擅于固表止汗,利水消肿,托毒排脓,多用于卫气不固,自汗时作,体虚感冒,水肿,疮疡难溃等,蜜炙黄芪益气补中,多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者,对于蜜炙黄芪空腹可以吃吗?

蜜炙黄芪治小儿小便不通 绵黄芪为末。每服一钱,水一盏,煎至五分,温服无时。(《小儿卫生总微论方》) 酒疸黄疾(醉后感寒,身上发赤、黑、黄斑)。用黄芪二两、木兰一两,共研细。每服少许。一天服三次,酒送下。(《肘后方》) 白浊。用盐炒黄芪半两、茯苓一两,共研细。每服一钱。 萎黄焦渴(每与痈疽发作,先后伴随)。用黄芪六两,一半生焙,一半加盐水在饭上蒸熟;另用甘草一两,也是一半生用,一半灸黄。二药共研细。每服二钱,一天两次。也可以煎服。此方名黄芪六一汤。 老人便秘。用黄芪、陈皮各半两,研细。另用大麻子一合,捣烂,加水揉出浆汁,煎至半干,调入白蜜一匙,再煮过,把黄芪、陈皮末加入调匀服下。

古人不仅善用黄芪治疗疾病,而且善用黄芪补益身体。黄芪不仅是医疗中的常用中药,而且也是经济实惠的滋补品和调味品,可用于煲肉、泡酒、做菜、调味、去腥。民间常用黄芪煨大枣,黄芪炖母鸡,黄芪煮黑豆,则更是美味佳肴,补益上品。其营养丰富,既补身体,又别有风味,为产妇、老弱、病后体虚者的上好补品。常服可令人精神焕发,体质增强,荣颜润肤,延年益寿。由此可见蜜炙黄芪是可以空腹食用的,但在服用药物时尽量听取医生的建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