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芦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芦荟,是一种植物,都说它是个宝,它除了可以供人们欣赏外,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用处可以美容养颜,可用于洗脸、洗澡、洗发,重点是还可以食用,芦荟是热带沙漠植物,是药用、保健佳品,常吃芦荟好处很多,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比价高,人体食用后不但能补充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消火、排毒养颜的作用,那常吃芦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解毒消炎芦荟含酚类、芦荟素、芦荟、有机酸等成分,对细菌、真菌、病毒都有一定杀灭作用,对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痢疾等病也可以考虑用芦荟治疗。

健胃通便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脑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这时可以吃点芦荟。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扶正祛邪。增强免疫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但是,芦荟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有利于健康,其间有一个适度的问题。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孕妇、老人和儿童食用芦荟时更要谨慎。 还有,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适合食用的。如果你自己购买芦荟回家种植后食用的话,一定要向供应商说明,他们会介绍给你可以食用的芦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