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吃法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在饮食方面很是讲究,开始自给自足,很多家中都种有芦荟,它不仅可以供我们欣赏,还可以吃,时下流行吃芦荟,不但餐厅有芦荟菜肴供应,很多爱美的女性还将芦荟种植在自家阳台上,以供自己随时取用,那么怎么将芦荟用于我们日常生活中作为食物呢,现在我们介绍几种芦荟的吃法和注意事项,来为我们的美丽提供更多的途径。

芦荟的吃法。芦荟蔬菜汤。材料:新鲜芦荟叶2片、菠菜1株、红萝卜1根、花椰菜2菜、白菜1片、干香菇2朵、鸡汤或肉汤1杯。做法:先烧开鸡汤,放入上述材料,文火煮上20分钟左右。煮汤过程中如表面浮出残渣,要小心舀出。如果水分蒸发,可再补充少许水分。这是一道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汤,最适合没有食欲及病后饮用。由于蔬菜及芦荟的精华都已溶入汤中,就算不食用汤里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

芦荟炒肉丝,材料:芦荟350克、猪里脊50克、精盐、水淀粉、豆浆、白糖、葱丝、姜丝、蒜末、酱油、花生油、鸡精各适量。做法:将芦荟洗净去皮,切成丝。猪里脊切成丝,加入水淀粉、酱油搅匀。坐锅点火倒油,加入葱、姜、蒜、猪肉丝、豆酱、芦荟丝翻炒,加入白糖、精盐、鸡精调味,加少许水淀粉勾芡三、雪耳芦荟。

雪耳芦荟。材料:银耳20克、芦荟125克、枸杞子、香菜、冰搪、纯净水各适量。做法:银耳泡发、去根,加水蒸熟。芦荟去皮洗净,切条,焯熟冲凉,枸杞子泡发。冰糖加纯净水对汁,放入银耳、芦荟、枸杞子浸泡入味,撒上香菜即可。

苹果炖芦荟。材料:苹果500克、芦荟200克、白砂糖30克、冰糖15克。做法:青苹果削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芦荟去刺,去皮洗净,切成条状,撒上糖腌1小时。水烧开后将青苹果块、芦荟条和冰糖倒入锅中,用小火加盖炖至酥软即可。

豆腐芦荟材料:豆腐200克、芦荟15克、松花蛋60克、香油10克、酱油5克、辣椒油5克。做法:豆腐切成丁块,皮蛋切成丁块,放入盘中。芦荟叶片剖开,挖出叶肉,煮沸5分钟取出,切成丁块也放入盘中。香油、鲜酱油、红油兑成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注意事项:芦荟有抗菌消炎、美容美颜、增强免疫及抗肿瘤的作用。但是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0克,孕妇、老人和儿童不建议食用芦荟。还有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适合食用的。如果你自己购买芦荟回家种植后食用的话,一定要向供应商说明,他们会介绍给你可以食用的芦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