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芦荟属于什么科呢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的使用历史悠久,在植物学中留有很重要的位置和成果,即使在现在也被广泛运用,关于芦荟的最早记载见于古埃及医书《艾帕努斯·巴皮努斯》,在《新约圣经》中也记载了,芦荟的效用,此后在欧洲得到了广泛的承认,12世纪时,被记载于德国的药局方里了,这也是芦荟首次在一个国家的法令里得到承认后来,芦荟通过丝绸之路传到了中国,在植物学分类中芦荟属于什么科?

jpg

芦荟(学名:Aloe vera)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一有芦荟属(学名:Aloe)通称芦荟,为独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雌蕊六。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这种植物颇受大众喜爱,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而可食用的品种只有六种,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品种主要有:洋芦荟 (又名巴巴多斯芦荟或翠荟 Aloe Barbadensis/Aloe Vera)库拉索芦荟(分布于非洲北部、西印度群岛),好望角芦荟(分布于非洲南部)。

元江芦荟等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芦荟素等葱醌类物质)已广泛应用到医药和日化中。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芦荟拥有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名称“不需要医生”,证明了它的受欢迎程度,芦荟在中国民间被作为美容、护发和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中医医祖的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里也出现了芦荟,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