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肿节风腹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想大家对“肿节风”这个东西很陌生,想必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它其实是一种草药,一般都是制成肿节风片和血康口服液等等,肿节风别名:接骨金粟兰、九节茶、九节花、九节风、竹节茶、接骨莲、观音茶、接骨木、驳节茶、鸭脚节、山牛膝、珍珠兰、九节草、野靛、学士茶、接骨丹、接骨草、铜脚灵仙、九节兰、节骨茶、竹茶,功能主治抗菌消炎凉血清热解毒,祛风通络,活血散结,用于肺炎、阑尾炎、以及风湿痹痛、跌扑损伤、肿瘤的辅助治疗,虽然它有这些功效,但是出现喝了肿节风腹泻怎么办?

肿节风.jpg

肿节风,别名九节茶、九节风、接骨莲。根茎较粗大,密生细根。茎圆柱形,多分枝,直径0.3~1.3cm;表面暗绿色至暗褐色,有明显细纵纹,散有纵向皮孔,节膨大;质脆,易折断,断面有髓或中空。叶对生,叶片卵状披针形至卵状椭圆形,长5~15cm,宽3~6cm;表面绿色、绿褐色至棕褐色或棕红色,光滑;边缘有粗锯齿,齿尖腺体黑褐色,叶柄长约1cm;近革质。穗状花序顶生,常分枝。气微香,味微辛。

肿节风主要功能有:清热解毒凉血,活血消斑散瘀,祛风除湿通络。用于血热紫斑、紫癜,风湿痹痛,跌打损伤。肢体麻木;骨折;妇女痛经;产后瘀滞腹痛;肺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菌痢;胆囊炎;脓肿;口腔炎;风湿痹痛。肿节风片与肿节风注射液联合用于消化道癌、胰腺癌、肝癌等肿瘤。

腹泻实际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能将体内的致病菌与它们所产生的毒素,以及进入胃肠道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减少对人体的毒害作用。此时如果立即使用止泻剂,无疑是“闭门留寇”。原则上讲,止泻药只适用于非感染性腹泻,而感染性腹泻一般不用,尤其是在急性期,炎症及中毒症状(如高烧)较明显、脓血便较多时,绝对禁止使用;当然,如腹泻频繁,持续时间长且出现脱水症状者,在全身应用抗生素和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的前提下,可酌情使用止泻剂。尽量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