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菠菜的根能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菠菜我们经常会吃到,而现在人工培育越发普遍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不受时间的限制,随时都有新鲜的菠菜吃,的种类也很多,菠菜有其特定的营养价值,菠菜在蔬菜当中是一种很营养的绿色蔬菜,人们在择菠菜时,往往习惯上仅食用其茎叶,误认为根老韧不好吃,而且含有很多泥沙不好洗,便将其摘掉,但是菠菜的根能不能吃呢,我们来看一看专业的说法。

菠菜10.jpg

其实,菠菜根不但富含营养,而且还是药食两用的好食材,将菠菜根配以生姜食用,可以控制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菠菜的根是红色的,茎叶为绿色,所以,很久以来,它就有一个美名为“红嘴绿鹦哥”。我们强调春季吃菠菜忌去根,并非是简单地以其色泽搭配好看为出发点的。菠菜根属于红色食品一类,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如果随便就将其抛弃,的确是非常可惜的。

菠菜根营养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食用菠菜最好的方法是:将鲜菠菜带根放沸水中略烫数分钟,用芝麻油拌食,可利肠胃,适于治疗高血压和便秘等病症。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柯东伟认为,菠菜根中部分营养高于叶片,含有更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预防、缓解便秘。同时,菠菜根中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经常食用可缓解眼睛疲劳。

但吃菠菜也需要注意:忌吃未用开水烫的菠菜,炒菠菜前应该用开水烫,这样能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与涩味。只有去掉草酸,才有利于人体吸收菠菜中的钙质。若未用开水烫后炒食,既影响口味,又使营养价值降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