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菠菜的根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多吃蔬菜,才能长个,这是年幼的时候家长经常告诉我们的话,即使很多时候孩子都不喜欢,但是蔬菜却有很多营养物质,其中菠菜又是蔬菜中的佼佼者,但是菠菜的根可以吃吗,很多人吃菠菜的时候是直接去掉菠菜根的,有些人认为有泥不好清洗,还有人认为是蔬菜根都是不能吃的,所以想都不想就扔掉了,其实菠菜根是可以吃的,非常有营养,还可以预防便秘呢。

菠菜11--.jpg

其实,菠菜根不但富含营养,而且还是药食两用的好食材,将菠菜根配以生姜食用,可以控制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菠菜的根是红色的,茎叶为绿色,所以,很久以来,它就有一个美名为“红嘴绿鹦哥”。我们强调春季吃菠菜忌去根,并非是简单地以其色泽搭配好看为出发点的。菠菜根属于红色食品一类,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如果抛弃,的确可惜。

菠菜根营养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食用菠菜最好的方法是:将鲜菠菜带根放沸水中略烫数分钟,用芝麻油拌食,可利肠胃,适于治疗高血压和便秘等病症。菠菜中所含的酶对胃和胰腺的分泌功能能起良好作用。贫血、胃肠失调、呼吸道和肺部疾病患者,可服用菠菜水浸剂(将100克菠菜放入碗中,加水200毫升,隔水煮10分钟,早晚分服,有一定疗效)。此外,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多食菠菜,其好处更多。

此外,菠菜富含抗氧化剂,可用来防止心力衰退。这种抗氧化剂,对保持人体健康异常重要。因为人们身边环境并不平静,有多种射线和化学物质,使人体产生带电荷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能杀死细胞,最终导致人的心脏等重要器官病变,记忆力减退。而菠菜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它能吸收有害的自由基,从而使人保持健康。 特别要注意的是,菠菜虽好,但结石患者(如有肾结石或尿路结石的病人)还是少吃为妙,因为菠菜中富含的草酸盐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