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蛋花汤能加白菜吗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饭前喝汤及饭后喝汤都是人们吃饭的传统,汤可增进食欲,助于消化,而人们常喝的菠菜汤,可以和很多种类一起搭配,更增进汤的口感及营养价值,但是很多人也会有疑问菠菜蛋花汤能加白菜吗,毕竟食物也是有相补相克的,我们根据其食用价值来分析,菠菜蛋花汤是可以加白菜的,不仅不会损失它的营养,更增添了它的风味,所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把!

菠菜蛋花汤1.jpg

白菜原产于我国北方,引种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纪传入日本、欧美各国。白菜种类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东胶州大白菜、北京青白、天津绿、东北大矮白菜、山西阳城的大毛边等。南方的大白菜是北方引种的,其品种有乌金白、蚕白菜、鸡冠白、雪里青等,都是优良品种。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粗纤维,用于炖、炒、熘、拌以及做馅、配菜都可以。特别是白菜含较多维生素,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类物质,减少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产生。正如俗语说的:“肉中就数猪肉美,菜里唯有白菜鲜。”白菜除供熟食之外,还可以加工为菜干或制成腌制品,例如河北的“京冬菜”就是用白菜制作的名闻全国的地方特产。

菠菜主根发达,肉质根红色,味甜可食。根群主要分布在25~30厘米的土壤表层。叶簇生,抽薹前叶柄着生于短缩茎盘上,呈莲座状,深绿色。单性花雌雄异株,两性比约为1:1,偶也有雌雄同株的。雄花呈穗状或圆锥花序,雌花簇生于叶腋。胞果,每果含 1 粒种子,果壳坚硬、革质。按果实外苞片的构造可分为有刺种和无刺种两个类型。菠菜属耐寒性蔬菜,长日照植物。生长过程中需水较多,土壤有效含水量为 70% ~ 80%,空气相对湿度为 80%~90%时生长旺盛。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以pH7~8为宜。对氮肥需求较多,磷肥、钾肥次之。春秋两季均可播种。而以秋播为主,生长期约60天。中国北方也有冬季播种 、来春收获的 ,俗称埋头菠菜。条播或撒播均可。菠菜的主要病害有霜霉病、病毒病、炭疽病,主要虫害有蚜虫、潜叶蝇等。

对比菠菜和白菜的特性,菠菜和白菜配以鸡蛋做汤是可以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