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炒鸡蛋做法是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喜欢吃菠菜,不仅仅因为其清新可口的味道,同样因为菠菜是一种铁元素含量较高的蔬菜,鸡蛋炒菠菜是一道浙江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浙菜系,菜味清淡,菠菜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咳润燥”,含水量高(90%~93%),而热量低,是镁、铁、钾和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也是钙和维生素C的上等来源,菠菜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那么菠菜炒鸡蛋做法是怎么做呢。

菠菜炒鸡蛋1.jpg

制作方法一:菠菜350克,鸡蛋2个,油50克,盐10克葱姜末各适量。 1、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盐2克搅匀待用;菠菜择洗净切3厘米长。2、锅置于火上,加入油,热后倒入鸡蛋炒熟起出备用,再热余油,放葱、姜末炝锅米炒菠菜加盐,然后倒和炒好的鸡蛋和菠菜同炒几下即成。

制作方法二:菠菜300克、鸡蛋3个、盐、料酒、葱末、姜末、味精、香油各适量。1、将菠菜洗净后切成3-4公分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后用凉水浸一下待用;将鸡蛋加盐在碗中打散2、炒锅置旺火上,将油烧热,倒入鸡蛋炒熟,盛出待用。3、炒锅再烧热,放油,下葱姜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盐,煸炒至菠菜断生,然后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加味精、香油炒匀出锅。

食用须知:菠菜烫时别太很,如果有微波炉,可以将菠菜放入用高火加热约1分钟,就不用过凉水了。食谱相克:1、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2、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