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炒鸡蛋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蛋在生活很常见,因为其含有丰富物质,每天两颗鸡蛋对人体好,也可以清理人体废物,菠菜长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鸡蛋炒菠菜是一道浙江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浙菜系 ,味清淡,菠菜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咳润燥”, 菠菜炒鸡蛋的做法有哪些?

菠菜炒鸡蛋5.jpg

菠菜能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主料:鸡蛋150克,菠菜300克,调料:盐3克,料酒15克,大葱5克,姜2克,味精1克,香油5克,植物油40克。

做法:将洗干净的菠菜切成大约三到四厘米的小段;准备半锅开水,等待水开后将切好的菠菜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将鸡蛋加盐,加葱花在碗中打散;分别将葱、姜切成末待用,锅放置到旺火上,加入少量植物油,等待油烧热;等油热了之后,把搅拌均匀的鸡蛋倒入锅内炒熟,盛出待用;炒锅再烧热,放油,下葱姜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盐,煸炒至菠菜断生;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加味精、香油炒匀出锅。

这样,一道喷香可口,色泽明艳的菠菜炒鸡蛋就做好了。鸡蛋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而均衡。人体所需要的七大营养素除了纤维素之外,其余的鸡蛋中全有。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所以常食菠菜炒鸡蛋对人身体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