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炒豆腐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腐在日生活中普遍,也是家中饭桌上的正常出现的食物,因为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利于人体吸收,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臭豆腐是豆腐的一种衍生食物,很是美味呢,菠菜是常见的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人们常常食用,“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许多人对此深信不疑,那么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菠菜炒豆腐做法是什么?

菠菜炒豆腐1.jpg

菠菜豆腐不能同食只是一种书本理论,菠菜中的草酸和豆腐中的钙如果直接能放在一起煮的话,它俩确实会生成草酸钙,是不利于健康的。在日常生活中“真相”是怎么样的?实际上,人们一般不会这么做菜。因为菠菜特别嫩,一般都是先煮豆腐,当把豆腐煮到八九成的时候再把菠菜放进去,一会儿就吃,时间很短,它俩根本没有反应的条件,放菠菜时豆腐里的钙已经沉淀了,而菠菜里的草酸也随着加热蒸腾了,这样食用是非常安全的。

菠菜和豆腐可以凉拌吃吗?凉拌菠菜和豆腐也是很美味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只要先把菠菜焯一焯,豆腐煮一煮,菠菜焯过,它的草酸没了,或者说大部分没了,而豆腐呢,煮过之后,钙沉淀了,再把它放在一起吃,不会产生反应,是安全的。

菠菜有养血滋阴的作用,有效缓解春季里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糖尿病和贫血等症状。菠菜炒豆腐的做法详细步骤:1.菠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2.捞出投凉再切成3.5厘米长的段,攥净浮水;3.锅内放油加热,放葱姜炝锅;4.再放豆腐炒碎,加盐、味精、花椒水和切好的菠菜,炒好出锅装盘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