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炒豆腐皮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晚上加班回家,打开冰箱发现只有蔬菜和一些豆腐皮,奈何肚子太饿,只能做一道菠菜炒豆腐皮,其实,这道菜在饭桌上不常见,具体原因也不知道是啥,但是其实这道菜很是美味的,而且营养价值也足够的,豆腐皮性平味甘,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养胃、解毒、止汗等功效,菠菜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和膳食纤维,那么菠菜炒豆腐皮的做法是什么?

菠菜炒豆腐4.jpg

豆腐皮是中国传统豆制品,在中国南方和北方地区有多种名菜。各地对豆腐皮的叫法不甚一致,有如下两种:一是在豆浆煮沸之后表面形成天然油膜“挑”起来晾干成的豆腐皮,也叫“油皮”、“腐竹”、“豆腐衣”、“豆笋”,本条目为了辨义将用“油皮”标注;二是压制成的豆腐皮(千张、干豆腐),与豆腐干近似,但较薄(比油皮则明显较厚,可以看成超薄的豆腐干)、稍干,有时还要加盐,口味与豆腐有区别,本条目为了辨义将用“千张”标注。

豆腐皮营养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据现代科学测定,还有铁、钙、钼等人体所必需的18种微量元素。儿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特别对孕妇产后期间食用既能快速恢复身体健康,又能增加奶水。豆腐皮还有易消化、吸收快的优点。是一种妇、幼、老、弱皆宜的食用佳品。

菠菜炒豆腐皮做法步骤:豆腐皮切丝,菠菜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将其中的草酸去掉),葱和干辣椒切小段,豆腐皮放开水里焯一下去去豆腥味,锅内加油烧热后下葱和辣椒段煸出香味,下豆腐皮翻炒。后放入菠菜,加盐和鸡精炒匀即可,这样一道有营养的菠菜炒豆腐皮就完成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